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晒成绩、点不足,建德再掀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新高潮
2018-04-22 21:27

4月20日,建德市召开“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和小城整治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杭州市“三改一拆”总结部署会精神,总结当前工作得失,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钱晓华副市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当前全市的“三改一拆”工作进度进行了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下达拆违任务130万方,围绕工作任务,各乡镇狠抓落实,积极攻坚,以雷霆之势,推进拆违和附房整治、企业违建整治、小城镇范围内违建整治等专项工作。截至4月19日,全市各乡镇(街道)上报拆违面积69.61万方,完成年度任务的53.5%;累计完成三改面积7.124万方,其中城中村2.02万方,完成年度任务的6.17%;旧住宅改造2.59万方,完成年度任务的23%;旧厂区改造2.514万方,完成年度任务的12.4%。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存在存量违建摸排还不够彻底,数据入库滞后,拆后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并对全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于“三改一拆”:一是要重拳出击加大拆改力度。拆改是“三改一拆”最重要的手段,也是强有力的保障,是无违建创建、乡村振兴、小城镇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等重要工作的基础,只有拆才能腾出发展空间,消除安全隐患、拆掉不公平、拆出好环境。二是全力推进拆后利用。当前拆后利用质量偏低,提升拆后利用是抓好市域环境、镇域环境、村域环境整治的要求,全市要根据宜绿则绿,宜建则建的要求,培育一批和山水环境、人文景观相得益彰的利用亮点,要打造出更多“高速桥下惠民生”类型的精品亮点,创造新的建德经验和模式。今后全市将定期开展互学互看活动,在考核中将重点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加分奖励。 三是要重视存量违建排查入库工要做到排查点位清单式入库,确保无死角,所有调查摸底违建必须确保在6月15日前完成录入浙江省“三改一拆”信息管理平台。

关于无违建创建:会议要求乡镇围绕创建标准,一是要重点做好卫片执法、国土历史积案、城管规划案件、企业违建等重点区域重点类别的专项清零活动;二是要重点做好信访问题处置,特别是加强重点件的处置,要做到件件有回音,全程跟踪,并做好回头看;三是要做好台账更新工作,要求各乡镇稳定人员,做好对接,并于7月15日前将台账更新到位。并重点要求六个已创成的无违建乡镇(街道)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工作态势,全力迎接杭州回头看。并强调创无违建和基本无违建的乡镇必须在六月十五日前完成年度拆违任务,其他乡镇必须在九月底前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关于四边三化工作:今年来,市“四边三化”办已经下发两批点位,分别是567个和640个点位。截至目前,两批点位分别完成145个和277个,完成率43.28%。其中第一批中航头镇56个点位进度为0,第二批中梅城镇7个点位进度为0。从完成反馈来看,存在质量不高,举一反三不到位的问题,要求全部点位在5月底前完成。

会议强调:一、要耐下性子,把思路理清。特别是要围绕杭州市“三改一拆”总结部署会要求,重点做好拆、改、创、治、固五项工作。二、要沉下身子,全面推进工作。一是要结合杭州市第九轮摸底要求,在5月15日前完成数据。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为工作发声,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全力促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会上,市小城镇办就小城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十六个乡镇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土局、交通运输局、水利水产局就各自无违建创建和小城镇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