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高铁新区和梅城镇城西村
2018-04-25 23:21

4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高铁新区和梅城镇城西村,开展项目督查和蹲点调研经济薄弱村工作。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高铁新区,现场踏看了与新安江综保工程相关的下涯湿地、花海景观等项目,向项目负责人了解施工进展、未来规划等情况,并就重要节点设计、公共设施配备等细节问题提出了要求。在高铁新区马目区块,童定干查看了产业园规划图纸,了解入园项目情况,他要求高铁新区管委会严格按照园区能耗指标、环保指标等准入条件,合理安排入园项目,并为项目做好服务。

在督查项目后,童定干又马不停蹄赶往梅城镇城西村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城西村是我市经济薄弱村,童定干此前已多次前往该村开展一线调研。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规划、妇女教育基地打造、经济薄弱村“摘帽”等内容,童定干沿村道一路踏看村容村貌、项目潜力地块等,随后与镇村干部座谈,探讨研究该村未来发展规划。

童定干指出,当前,我市消除经济薄弱村工作全面推开,上百名乡村振兴特派员深入一线、服务一线的事迹也得到了上级的关注。下一步,城西村要借势借力,全力以赴打赢“消薄”攻坚战,加强整体规划,分管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协助城西村,按照城乡融合发展要求和村庄特色,做好村庄与城镇间的联动布局。同时,也要深入一线听取百姓建议意见,谋实谋细村庄蓝图;狠抓环境整治,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引入金融资本,分管乡镇要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引进美丽乡村建设资本,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