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个“王一成粮油产业服务团队”专家工作站落户大同
2018-04-25 23:29

4月25日,首个“王一成粮油产业服务团队”专家工作站落户大同镇稻香小镇。副市长张早林出席活动,并为5位专家教授颁发了稻香小镇技术指导专家聘书。

当日,“王一成粮油产业服务团队”(以下简称服务团队)由省种植业管理局局长王岳钧带队,共有来自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大学、省农科院、杭州市种子总站等单位的五位专家教授走进稻香小镇,为加快我市稻米品质提升、品牌创建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在实地考察稻香小镇核心区块、听取我市粮油产业发展及稻香小镇建设情况后,该服务团队与我市农业局签订支持稻香小镇建设协议书,并为“稻香小镇专家工作站”授牌。

据悉,该工作站成立后,服务团队将定期开展技术咨询、实地指导、技术培训等活动,为稻香小镇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帮助生产主体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助力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乡村振兴。

当日下午,服务团队还走进种粮大户家中,与3位种粮大户代表深入交流,“优质高产”“品牌建设”成为大家讨论的热词。专家们说,去年永盛村百亩示范区中一块1.08亩的高产攻关田,实割测产达到1007.4公斤,成为杭州地区近五年亩产首次破双千斤,这足以见证稻香小镇的种粮实力,但发展仍要两条腿走路,既要坚持高产引领与优质品牌相结合,也要在做好规划的基础上,发展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开发,不断创新机制,挖掘农耕文化,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