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交警打响“三乱”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首轮攻坚战
2018-04-26 22:00

一天抄告200余起违停、130余起非机动车违法

建德交警打响“三乱”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首轮攻坚战

 “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的“三乱”交通违法一直是交警部门日常工作中整治的重点。4月25日,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为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队将再度升级整治力度,是日起至5月25日,将重点对新安路、新安东路、严州大道、江滨路、江滨中路、白沙路等开展严查“三乱”为主的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

非机动车加装雨伞、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驾驶不予登记的机具上路行驶……统统要查!据介绍,本次整治重点包括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路口穿插、占用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加装雨伞等行为;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不走人行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内违法停车等。

4月25日行动首日,40余名警力分成10个小组上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当日共处罚各类机动车违法30余起、劝导行人60余起、违停抄告200余起、查处非机动车违法130余起,其中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50余起,违法载人40余起,拆除遮阳伞40余把,拖移非机动车5辆,扣留1起。

近日,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住建局等部门也在新安江城区开展“道乱占”等专项整治工作。我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交通先行,但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一位市民,而市民也是良好城市环境的受益者,希望每一位市民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建德人,为创建“文明之城”贡献力量。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