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中国制造2025”培训班
2018-04-26 22:02

当前,我市制造业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想成功转型,就需要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新型产业培育发展。为此,着力抓好“中国制造2025”的贯彻实施,对我市提升我市企业家的政治素质、战略眼光和经济本领,更好地带领企业顺应发展趋势、巩固现有成果、加快转型升级,进而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4月26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中国制造2025”主题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联合主办,由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加大全市企业“两化融合”(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推进力度。全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50家重点工业企业、50家培育企业负责人,以及首席信息官等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把党政干部、村(社区)干部和企业家三支队伍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既是我市与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人才培养、产业提升、科研合作方面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是开展企业家队伍培训的重要举措,特邀了3位知名专家,全面解读“中国制造2025”和“两化融合”,深入剖析智能制造的国内外趋势、数字工厂虚拟仿真规划、实施案例和经验,引导广大企业家审时度势、增强机遇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洪素萍)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