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赴下涯镇江湾村调研“消薄”工作
2018-04-28 00:21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下涯镇江湾村,就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下涯镇江湾村,童定干等沿着村道实地踏看了当地的村容村貌、整体环境以及土地整治项目建设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收入主要来源于哪些方面?”“村里有多少山林资源?”……在与镇村干部、乡村振兴特派员、第一书记、组团包干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时,童定干详细询问了村庄的基础条件、资源禀赋、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把脉问诊问题困难,研究探讨发展之策。

调研中,在听取驻村乡村振兴特派员汇报“消薄”工作思路时,童定干对乡村振兴特派员走村访户、短时间内摸清村庄情况的扎实作风表示肯定。他指出,江湾村变化很大,在下一步推进“消薄”工作中,乡村振兴特派员、第一书记、组团包干单位要全面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百姓想法、倾听建议、摸清家底、找到病根、群策群力、形成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挖掘当地特色,结合资源优势,着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以及美丽经济,同时积极对接引进金融资本,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以及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童定干强调,美丽乡村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基础,江湾村想要在乡村旅游中有所作为,就要对村庄、庭院、田园的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乡村振兴特派员、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要摆脱“等靠要”的思想,外出学习沛市村、葛塘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经验,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动党员、村民代表、村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江湾村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让农房变景点、田园变景观、村庄变景区,为今后产业培育以及项目引进打好基础,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实现村集体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农民群众增收。

随后,童定干一行又前往高铁新区,督查了解新安江综保工程等重点项目的征迁进度和安置情况,要求加快进度,集中时间、精力和人员打好征迁歼灭战。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