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责任网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04-28 23:49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带领相关部门单位,前往严州大道网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们网格的文明经营情况如何,乱停车现象是否严重?”作为严州大道网格牵头负责领导,童文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一路看问题、摸情况,遇到占道经营商家主动上门劝导,路过餐饮店则进门查看卫生情况,叮嘱商家按照市场监管局要求全面做好文明卫生经营。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严州大道网格包干单位为市教育局、移民局、编委办、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民泰银行,重点部门为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交警大队,所辖分管社区为溪头社区、新安社区。4月初,市人大办牵头各部门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围绕早行动、早部署、早见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包干区域职责和工作推进方案。随后,各部门单位也马上开展了停车位设置、占道经营管理、卫生死角清理、文明宣传教育等工作。

巡查网格后,童文扬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创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做到统分结合、责任到位,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协调配合开展工作;摸清底细、列出清单,针对发现问题排出时间表任务书; 加强统筹、及时协调,积极上下联动解决问题;反复检查、反复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