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2018-05-01 17:28

在今年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由市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就是其中一件。4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带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第六监督小组对这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根据市委《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产生的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专项监督。为此,市人大常委会组建了十个市人大代表监督小组,一对一监督项目实施情况,实现代表“人人有任务”,项目“事事有监督”,切实发挥市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联系监督和帮助支持作用,形成全社会合理助推民生实事项目的良好氛围。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寿昌镇卫生院、杨村桥镇卫生院,实地了解乡镇卫生院的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市卫计局就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这一民生实事项目的相关内容向代表们进行汇报。目前,寿昌镇卫生院整体搬迁、乾潭镇中心卫生院改扩建、杨村桥镇卫生院中医馆改造3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彩超、五分类血球仪等医疗设备也正逐步配齐,卫生信息化也在稳步实施中,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区域影像、心电等中心的搭建,通过“数据代跑”,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参加督查的人大代表们认为,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高度重视,工作态度认真,通过参加此次督查,也对我市的医疗工作有新的认识和了解,希望这些项目在落实过程中加快进度,同时也要讲求质量,争取早日投入使用,为基层群众看病提供方便,代表们也会配合相关部门将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责任单位工作认真,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进度,要善于借助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这一平台来推进工作;代表们也要在会后向群众宣传好政府对卫生医疗工作的重视,继续监督好项目的实施,在平时工作中多走访群众,以便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老百姓的民生事业多办好事。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