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新安江沿江旅游开发建设
2018-05-02 22:37

着力打造以“新安江—富春江”为轴的旅游休闲廊道

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专题调研新安江沿江旅游开发建设,沿江考察重点旅游项目推进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研究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副市长何亦星参加调研。

雨后初霁的新安江,江雾半遮半掩,群山若隐若现,犹如一幅精致写意的水墨画。童定干一行乘船沿江而下,先后考察了新安江城区慢行系统一期工程、月亮岛区块、风月轩旅游码头和城东旅游码头等地,对新安江沿江的生态环境、景观工程和旅游配套项目进行仔细查看。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市全域旅游办、市旅投公司以及各相关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童定干指出,今年建德将迎来高铁时代,如何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全面打响建德旅游品牌,关键是就要练好内功、打好基础。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切实按照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的理念,加快推进新安江沿江旅游开发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以“新安江—富春江”为轴的旅游休闲廊道。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把握重要节点,围绕新安江—富春江这条主轴,加快新安江主城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同时突出环三江口、黄饶半岛、七里扬帆、航空小镇和新叶古村等板块的旅游开发建设。要细化业态布局,一方面做足水上的文章,进一步丰富江上游的内涵,另一方面要做足岸上的文章,推动沿江的环境景观美化彩化,形成亮点突出、多姿多彩的旅游业态布局。要聚焦项目建设,依托新安江沿江的旅游资源,全力推动水岸立体式互动型旅游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旅游码头、游客集散中心以及高端酒店等配套设施项目。要开发旅游商品,认真做好旅游商品的挖掘、开发和订制文章,形成一批充分具有历史人文、独具建德特色的集群特色旅游商品。要加强推介宣传,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推介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建德的旅游魅力,进一步提升建德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同时要积极招引大项目和支撑性项目,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何亦星也就推进新安江沿江旅游开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