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长坐班“兜底办”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05-03 23:08

为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5月3日上午,市长朱欢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兜底办”专窗坐班,“零距离”服务群众,掌握群众办事需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陪同并在商事窗口坐班。

去年,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和满意率位居全省前列。“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持久战,今年,我市将围绕“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一证办、兜底办”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改革。

市长坐班明示牌、办事流程图、业务受理单……“兜底办”专窗办公设施简单实用,朱欢坐上“兜底办”专窗的座椅,耐心等待市民前来办事。市民宋先生第一个前来,得知是市长亲自“坐班”,他难掩激动心情。坐定后,宋先生详细陈述了其位于寿昌镇东昌路的住房一直无法办证的情况。朱欢一边听介绍,一边查看文字材料,还结合相关政策法规,询问房产性质等信息。根据“兜底办”专窗受理事项范围和工作流程,朱欢在业务受理单上详细记录,并明确了协调参与部门和办理要求。

更楼幼儿园负责人是第二位前往“兜底办”专窗办事的市民,她陈述了拟将原于合小学旧校舍改建成更楼幼儿园于合分园的想法,但因原学校相关资料缺失,目前无法办理施工许可和各类验收手续。在了解事件问题症结后,朱欢当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跟进并协助办理。

市民洪先生在反映土地征迁拆除民房问题时,朱欢不时发问,了解事件细节,并当场给出事件处理的意见建议。

当天,吕平也在市场监管商事登记服务窗口坐班,接待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办理了营业执照更新、延期、新领和补办等相关业务。(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