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永嘉桥调研消薄工作
2018-05-03 23:12

5月3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寿昌镇永嘉桥村,调研指导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为永嘉桥村未来发展和经济“造血”把脉问诊。

调研期间,朱欢沿村道一路踏看村容村貌、重点扶持项目建设情况等,向镇村负责人详细了解永嘉桥村当前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据悉,永嘉桥村位于寿昌镇西北部,行政区域面积5.22平方公里,拥有户籍人口944人,常住人口670人,近年来村集体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较低,村空人才少、向心力弱化等问题突出。

实地调研后,朱欢与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特派员、乡镇部门负责人等座谈,进一步为村庄消薄找路子。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朱欢指出,永嘉桥村当前虽为经济薄弱村,但该村地理位置优越、山水资源丰富,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也初显成效,具备较好发展基础。下一步,要立足“消薄”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谋划全村未来发展。首先,村两委班子要切实扛起肩上主体责任,做到勤奋有为、率先垂范、公开公正、廉洁自律。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全身心投入村庄建设事业;要摒弃私心讲奉献,村两委班子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时严格从我做起,肯吃亏、肯吃苦;要“一碗水”端平开展基层工作,管好村级工程、管好身边的人,取信于民、团结群众,带领村民共同建设好自己的家园。乡村振兴特派员要做到沉下心、摆正位、使上劲、牵起头、干成事,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联系村,发挥优势所长为壮大村集体经济谋良策、勤协调,为市委、市政府的乡村振兴工作向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该村下一步消薄工作,朱欢强调,要进一步推进造田造地力度,加大低丘缓坡开发利用;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积极引入乡贤力量和实力企业资本;加快土地流转,为未来发展腾出空间;打造村级文化礼堂,为老百姓建好精神家园;大力发展山林经济,立足资源禀赋,做优现代农业;创新模式载体,多渠道为村庄发展争取项目和政策扶持;抓好环境建设,进一步做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积极打造美丽庭院,做好重要节点项目规划。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