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启动春夏火灾防控工作 推进“智慧消防”建设
2018-05-03 23:13

当前全市已经进入春夏火灾多发季节,5月3日下午,全市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消安委例会暨“智慧消防”建设推进会,部署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及“智慧消防”建设工作。副市长柯汉根参加会议。

当天,各有关单位成员先后前往汇金大厦、府西社区,实地参观了“智慧消防”的试点以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近年来,随着高层建筑、大跨度厂房、出租房、电瓶车等单位和场所消防安全形势愈加严峻,当前火灾防控技术水平已越来越难适应。推进“智慧消防”的建设,不但可以提升辖区在火灾预防、火灾报警和火灾逃生等方面的防控能力,还可以减轻使用单位的管理成本,加快实现高科技条件下消防工作的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当前面临的火灾形势,集中精力抓好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及“智慧消防”建设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坚持首善标准,着力防控风险,加快补齐短板,构建具有本地特色的火灾防控体系;立足城市发展大局和安全稳定全局,从更高层面、更高水平创新社会消防治理模式;抢抓消防事业发展大好机遇,着力提升抗御火灾和综合应急救援的硬实力。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