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技推广基金会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03 23:14

原先跑外贸的上班族,返乡成为“粮二代”,并成功实施了重点农业示范项目,以饶成芳为代表的建德一批“农二代”“农创客”迅速成长,成为我市近年来基层农技推广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成果。

饶成芳所成立的建德市稻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从只专注于种植业转型为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其实施的优质绿色稻米产加销品牌一体化建设项目,成为杭州市农技推广基金会2017年农作制度创新试验示范项目。除了“粮二代”的出彩表现,建德一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新型职业农民以及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组织等在省市级都获得了不少荣誉,昨天举行的2016—2017年度基层农技推广工作表彰会上分别予以表彰。

市农技推广基金会理事长谢康春希望,基层农技推广工作要更多学习和深刻领会新理念、新思想,充分认识基层农技推广组织、农技员、农业示范项目实施主体的新作用,合力推进“美丽建德”建设,助推建德乡村振兴。

副市长张早林在高度肯定建德市农技推广基金会的作用后表示,要更多关注“农二代”“农创客”、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领头羊,对农作制度创新试验示范项目给予更多的扶持,要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为农技推广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