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厕所革命”
2018-05-06 17:06

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城市环境改善,而且关系着市民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进步。5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我市“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张早林、何亦星、柯汉根陪同调研。

小厕所、大民生,我市一直以来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坚持城市与农村同步推进,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调研期间,朱欢一行先后前往莲花镇和新安江街道,走进多个农村公厕、城镇公厕和旅游厕所。每到一处,朱欢仔细查看厕所设施运行和公共卫生管理情况,小到如厕设备是否损坏、冲洗水压是否稳定、洗手液和卫生纸是否配备、亮灯情况如何等问题,都一一向管理人员进行了解。

实地调研后,朱欢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农办、全域旅游办、城管局、住建局、创建办等相关负责人围绕2018年公厕建改目标任务、当前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汇报。

朱欢指出,“厕所革命”是中央从上至下部署的重要工作,事关民生发展、城乡文明建设、城市形象树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提出的指示要求和上级部署来推进工作。

朱欢强调,当前,我市仍存在部分公厕管理不到位、设施欠缺、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下一步,要明确任务,摸清现状底数,对全市现有厕所数量、布点、环境、管理现状等进行彻底摸排,锁定建改任务;强化管理,重点做到“两无两有”(无湿无臭,有卫生纸和洗手液),进一步完善管理人员聘用考核制度,提高公厕卫生管理清洁频率,尤其是城镇和旅游景区公厕,要做到全覆盖专人管理,谋划打造部分造型独特的亮点公厕;查漏补缺,在现有布局规划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方案。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