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帮扶集团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帮扶
2018-05-06 17:10

5月4日,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何关新带领杭州市第27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到莲花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市领导朱欢、程旭陪同调研。

据悉,2017年杭州市第27帮扶集团在莲花镇共实施帮扶项目13个,目前已完工7个。通过一系列帮扶项目的实施,莲花镇基础设施得到了明显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得以增强。根据部署,今年的帮扶工作将突出低收入农户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两项重点,注重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创新帮扶举措,强化项目和资金管理,让群众在帮扶中得到实惠。

陈国妹在座谈会上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帮扶,精心设计项目,充分与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相契合;要真心实意感情帮扶,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帮扶,做到动真心、有真情、出真力;要齐心协力合力帮扶,各成员单位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争取实现合作共赢,使项目进一步壮大落实。莲花镇镇、村两级也要发挥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用好帮扶资金,共同努力将莲花镇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点。

当天,陈国妹一行先后走访了戴家村、齐平村等地,实地调研考察戴家民宿二期项目、九仙铁皮石斛休闲观光园、齐平村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齐平村东坞碳酸钙产业园(浙江拓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的现状及发展规划,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