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问卷式”谈话咬耳扯袖 派驻监督不走过场
2018-05-07 23:20

“党委是否专题听取其他班子成员或分管科室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是否通过开展家访或谈心谈话等对分管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进行监督管理?自己主要的岗位风险是什么……”近日,一份《廉政谈话调查问卷》让不少党员干部又绷紧了党风廉政这根弦。

4月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通过走访调研,结合市委和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制定了一份《廉政谈话调查问卷》,在开展廉政谈话前,向其驻在和监督单位的全体市管干部发放问卷作答,现场谈话时必须上交。问卷共设有16项清单问题,内容包含主体责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廉政风险排查、各项补贴政策执行、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等内容。

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推行“问卷式”廉政谈话,目的是防止廉政谈话走过场,在增强被谈话人思想意识的同时,更要提高谈话质量以及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另一方面,实行问卷和谈话记录双签字备案,日后可以备查,使廉政谈话传递的责任压力更直接,逐步实现派驻精准监督。谈话后,市政协机关一名谈话对象还带着一丝紧张:“这次的提醒谈话我还真感受到了红脸出汗,为下步的工作也指明了方向。”

据悉,第一纪检监察组监督的市管干部有61名,截至目前已完成廉政谈话40人次,发现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执行有缺失、廉政风险防控排查不及时、“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不重视等4类问题,已要求各监督单位进行整改。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陈琪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