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基干民兵有了荣誉“身份证”
2018-05-07 23:22

“我是民兵我骄傲。”在拿到崭新的“基干民兵卡”时,三都镇小伙张万平乐开了花。和张万平一样,近日,三都镇96名基干民兵都领到了这张特殊的荣誉“身份证”。

从参加抢险救灾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参加联演联训到技术支援保障,民兵预备役人员都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是,由于民兵预备役人员每年参加训练、演习的时间相对较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地方工作生活,以致社会各界常常忽略了他们姓“军”的身份。“根据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我国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组成,尤其是军改以后,国家对民兵力量更为重视。”三都镇人武干事沈晓成告诉记者。

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的作用,不仅仅要做好“用”的工作,更要做好“促”的工作。为此,三都镇人武部针对该镇民兵队伍中18—35周岁的中坚力量,在全市率先推出“基干民兵卡”。“我们已经和镇里部分商家做好对接,持卡在我镇可享受洗车、修车、餐饮等多个行业服务优惠。”沈晓成表示,“基干民兵卡”只是一种载体,最终目的是进一步营造拥军爱军的氛围,也可以让群众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向可靠的民兵求助。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