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梅城古城综合保护
2018-05-08 22:15

5月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次主席会议,对梅城古城综合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徐亚娟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镇围绕“重振雄风”“梅开二度”的古城振兴目标,实质性开展了梅城古城综合保护工作。目前,已由同济大学完成梅城古城综合保护规划融合稿,与杭州运河集团签订了梅城古城综合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此同时,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全速推进,示范性项目有序推进,为梅城古城综合保护及开发利用打下了基础。

是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梅城古城综合保护、棚户区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展情况,专题听取了梅城镇有关梅城古城综合保护工作汇报及同济大学关于梅城古城综合保护概念性规划与城市设计规划的汇报。接着,与会人员围绕深化规划设计、严格规划实施、注重文化挖掘,突出地域特色、遵循古城规制、加快项目建设、科学安排建设时序、注重工作结合、推进产城人融合等方面,就进一步实施好梅城古城综合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吴铁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近年来我市对于梅城古城综合保护开发工作是高度重视的,梅城在推进古城综合保护与开发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就加快问题破解,切实推进梅城古城综合保护开发工作,吴铁民指出,一要着眼长远,拉开框架,全面深化梅城古城综合保护规划。古城规划范围要从新安江北面拓展到新安江南面,同时注重城门的布局,还要做好江、城、湖、衙门、巷、名人六篇文章。二要科学推进,坚持原则,全力打造梅城古城综合保护精品。坚持科学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品质至上,坚持有机更新,坚持完善功能。三要求真务实,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梅城古城综合保护工作。以最小的干预实现最大的保护,群策群力发挥群众力量,加强古城宣传推介,积极发挥政协的作用。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