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埠》亮相“西湖之春”艺术节开幕式
2018-05-10 23:27

激昂的节奏、跌宕的剧情、绚丽的舞台效果……5月9日晚,随着我市大型红色婺剧《大洋埠》在杭州大剧院的惊艳亮相,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正式拉开了帷幕。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观看了开幕演出。

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的前身为创办于1985年的杭州艺术周,2006年起并入“西湖之春”艺术节。作为两年一届的盛典,34年来,已累计推出各种形式的新剧(节)目400余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艺术人才,在繁荣杭州舞台艺术创作、推介新人新作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杭州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杭州市民喜爱的品牌文化活动和年度文化盛事。本次艺术节将持续到本月24日。

“能够以婺剧形式,将建德本地的英雄故事送上如此高规格、高层次的舞台,这不仅是对《大洋埠》整个创作团队、演职人员的莫大鼓励,也让建德婺剧在今后的创作中更有信心。”市婺剧团副团长许美珍说。据悉,本届艺术节经专家组评审、筛选后,共有8台优秀新剧(节)目最终参演,涵盖了越剧、话剧、绍剧、婺剧、睦剧等多个艺术门类。《大洋埠》成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专场演出,登上了杭州大剧院的舞台。“《大洋埠》作为一部反映建德早期革命斗争历史的戏剧,它的题材内容不仅具有很强的可看性,更与我们大力弘扬的正能量十分吻合。”杭州市文广新局艺术处负责人说。

当晚,杭州大剧院的歌剧院厅内几乎座无虚席,戏迷朋友们中不乏95后的年轻人。“难得有机会在剧院看婺剧,这次的《大洋埠》题材特别吸引我,演员们演得也好,舞台效果也很棒,特别有亲切感。”一位来自金华的年轻观众说。(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