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齐聚建德
2018-05-13 21:46

5月12日,冠军相约17℃建德新安江之“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航头中心小学。省体育局副局长、乒乓球奥运冠军吕林,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女排奥运冠军周苏红,体操跳马奥运冠军楼云,以及游泳世界冠军吴鹏、杨雨,赛艇世界冠军、奥运铜牌得主潘飞鸿都来到现场,与孩子们分享体育的快乐。市领导朱欢、孟关良、何亦星陪同。

“周苏红姐姐可真高啊!”“我喜欢吕林哥哥。”“能帮我签个名吗?”……体育明星的到来,赢得了航头中心小学学生的热烈欢迎。在现场,周苏红接受了学校气排球女队的挑战,边打球边充当教练。吕林、楼云、吴鹏等与学生们一起玩足球、乒乓球,零距离互动交流。作为我市的“冠军市长”,孟关良大受追捧,众多学生围着他要签名。其间,冠军们还一起走进学校农博馆,亲身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

在现场,吕林代表冠军团向航头中心小学捐赠体育器材,并为该校“冠军活动中心”授牌。他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通过体育活动提升团队精神,磨炼斗志,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在与同学们互动,认真了解学校体育建设情况后,“跳马王子”楼云对我市基层教育给予了肯定,他认为,体育是一种游戏,也是一种提高孩子综合素质能力的手段,教学中要致力于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在玩体育中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对于冠军们的到来,市长朱欢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词中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关国计民生,教育决定未来。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着力打造高品质的教育服务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差距。

朱欢希望全市教育系统的同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同时希望同学们把冠军哥哥、姐姐作为榜样,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树立顽强拼搏、百折不屈的奋斗精神,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将来的出色表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记者 吴燕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