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视察我市烛光行动示范学校
2018-05-13 21:47

5月13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一行走进我市新安江中学,视察指导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建设工作。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盟杭州市委会主委宦金元,市领导叶万生、何亦星、钱晓华陪同视察。

“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于2007年7月在全盟正式启动的一项旨在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的支教行动。2016年4月,新安江中学正式列入民盟浙江省委全省首家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示范学校,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长河高级中学、杭州求是高级中学、北京四中网校等名校签订合作帮扶协议。自民盟省委会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以来,共开展慰问调研、帮扶支教、专题讲座、教师培训、交流学习等活动23次,受益师生家长3000余人次。

调研期间,龙庄伟一行查看了学校的“烛光”长廊、创新实验室、心理辅导室、盟员之家等,与学校骨干老师、基层民盟成员等亲切交流,向学校负责人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教学成果、“烛光行动”活动成效等。

在了解到在民盟中央和民盟各级组织的帮扶下,新安江中学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后,龙庄伟很高兴。他指出,多年来,民盟中央以“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农村骨干教师培训,带动教育水平逐年提升,让山区的孩子享受到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下一步,希望民盟各级组织再接再厉,充分调动社会各界民盟成员的力量,发挥优势,继续关心帮助建德农村教育事业,并在民生等相关领域加大帮扶力度,为建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