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水利部来我市调研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2018-05-13 21:49

5月11日上午,国家水利部水电移民司副司长杨嘉隆带队来我市,调研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俞志壮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杨嘉隆一行首先来到乾潭镇安仁村,查看“杭派民居”工程项目。“村民的人均收入有多少?壮大村集体经济你们有哪些途径?”杨嘉隆向该村负责人详细了解移民增收和产业扶持情况。据悉,该村“杭派民居”建设项目移民资金扶持已达620万元,项目完成后,仅移民扶持资金建设的房屋租金收益就将超过50万元。

在乾潭镇幸福村,杨嘉隆走进该村的文化礼堂、老年食堂和旅游接待中心等地,了解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工作。得知幸福村携手杭州资森服务公司合作进行村庄运营,杨嘉隆十分高兴,他指出,要再接再厉,把幸福村打造成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的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

杨嘉隆一行最后来到高铁新区,调研移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该项目位于高新园区马目区块,拟建11幢厂房,建筑面积8445平方米。项目成立移民资产股份有限责任公司,80个移民村以实际投入计算股权,项目建成后将为移民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在认真查看项目规划、设计效果图后,杨嘉隆要求,要立足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指导移民村探索资源开发型、土地经营型、服务创收型等各具特点的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壮大移民村集体经济。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