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人防应急演练进社区
2018-05-13 21:51

5月12日上午,市应急办、市减灾办、市人防办和新安江街道办等部门在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红枫花园小区开展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起来‘从我身边的人防’‘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做起”为主题的消防人防应急演练。

当日上午9时许,首先开展的是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红枫花园某幢1单元501室出现火情,市消防大队接到红枫花园微型消防站报告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数名消防官兵奔赴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疏散现场群众,铺设水带,架设云梯,开展救援。通过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的通力合作,数十分钟后成功扑灭火点,营救出被困群众。

当天上午10时,我市上空响起了防空警报,社区居民防空疏散应急演练拉开序幕。在红枫花园小区内,现场总指挥用广播第一时间通知各方人员做好准备,分工协作,在统一指挥下有序撤离危险场所,前往附近的金色阳光小区地下车库人防设施。

当天,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还向社区民居进行了现场消防知识和人防知识培训。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