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开展固废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2018-05-14 23:30

为强化我市固废污染防治体制机制建设、切实维护提升生态环境,5月8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分组对我市固废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检查调研。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带领第一检查小组先后检查了黄泥墩建筑垃圾处置中心、秀水华庭垃圾分类现场、杨村桥镇垃圾中转站、杨村桥镇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梅城垃圾填埋场等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对我市目前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情况、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市农贸市场生鲜垃圾就地处置情况、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指出,垃圾问题是民生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对垃圾危害的认识,明确相关责任,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过程监督管理,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置工作,提高垃圾资源转换率,确保我市垃圾有效减量,切实维护我市环境安全。

5月8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华、吴岳炎带队的第二检查组先后来到城东污水处理厂、杭州第二固废处理中心、杭州新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乾潭镇鑫欣养殖场等地,深入了解企业固废残渣处置及内部管理情况,随后听取了我市危险废物管理、畜禽养殖污染物处理、污泥无害化处理等相关汇报。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执法能力,落实执法责任,切实抓重点、挖深度、拓宽度、增门路,对固废源头企业和处置单位加强管理,提升固废处置自动化程度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减污染、降成本。同时要强化监督执法,做到充分回收、合理利用,做到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确保固废污染物处置到位,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5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徐拥军带领第三检查小组检查了黄泥墩建筑装潢垃圾处理场、桥南建德市物产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市一医院医疗废物贮存处置点,详细了解我市建筑装潢材料、废旧汽车及废弃电器、医疗废弃物回收利用及处置状况。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加强配合,加大对资源再利用整体产业的扶持力度,抓好垃圾处理薄弱环节,不留死角。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科学评估垃圾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环境水平。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