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各路媒体聚焦“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2018-05-16 00:12

5月1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浙江建德、内蒙古阿尔山两市获首批国家气候标志》报道,其中我市被评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内蒙古阿尔山市被评为“中国气候生态市”。

报道称,建德的气候要素适宜,人体舒适时间长;气候风险较低,气象灾害损失少;空气质量优,气候生态环境好;气候景观丰富,旅游度假气候适宜期长;气候资源丰富,农产品气候品质高。根据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宜居类的评价指标,建德在气候禀赋、生态环境、气候舒适度、气候景观、气候风险等方面指标的优良率超过90%,综合评定等级为优,达到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标准。

近日,建德被评为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的消息,令全市乃至全省都沸腾了。连日来,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发布、浙江在线、杭州发布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推送;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青年时报等纸媒也纷纷刊登了消息;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大众网等主流媒体都进行了相关的推送转载。

5月11日,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结束的第二天,建德发布、今日建德两个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了消息。建德发布题为《骄傲!从北京传来消息,建德成为第一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的消息,仅仅三个半小时阅读量就突破10万,截至14日下午2时,该消息阅读量为183486,转发量为22326,收到1100余条评论,创造了建德发布有史以来微信阅读量新高。

评论中,除了点赞以及表达骄傲、自豪之情,更多的网友表示,山清水秀的建德被评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名副其实。网友小筑民宿说,全国跑了很多地方,最美最爱还是建德;网友牛肉面爸爸说,我每天围绕青山绿水,每天听山里鸟儿歌唱、江中鱼儿欢游,实为幸福。有网友还给出了一串数据:我市森林覆盖率为76.22%,绿化率达95%。2017年,空气优良率达到96.7%,空气优良率居杭州7县市(区)第一位,空气质量为一级优。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