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
2018-05-16 00:13

总结经验再出发 创先争优不停步

5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结表彰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展现出的良好势头,做到总结经验再出发、创先争优不停步,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口,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江、周萍英、童文扬、张早林、何亦星、钱晓华、程旭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宣读了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表彰文件,现场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副市长钱晓华就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农办、住建局、梅城镇、大同镇以及寿昌镇山峰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建德举行,既是对我市小城镇整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提升建德城市品位、扩大城市知名度的一次绝佳机会,更是对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次高度肯定。而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不仅充分展现了克难攻坚的建德铁军精神,也锤炼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特别是形成的一系列具有建德特色的经验启示,为全市面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这股良好的工作势头,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

童定干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在方案中明确提出从今年开始花三年时间,全面实施以“五个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努力实现“三个率先”的目标,要求各县市迅速编制方案、落实责任、推开试点。作为建德而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与美丽建德建设工作充分结合,努力在全省拔得头筹、走在前列。

童定干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不仅是一项基础工程,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细化举措,切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努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建德模式”。一是围绕生态宜居全力打造环境美,坚持“生态立市”首位战略不动摇,持续推进清水治污,不断强化资源保护,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进一步凸显生态优势;二是围绕全域景区全力打造建设美,拉高标杆建设美丽城区,打造节点深化小城镇整治,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连线成片打造全域景区,逐步实现“处处是景、时时见景”的如画风光;三是围绕绿色低碳全力打造产业美,抓好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以及发展平台深化和生态资源转化,切实将美丽环境变为美丽经济;四是围绕幸福和谐全力打造人文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打响地域文化品牌,留住乡土文化根脉,弘扬身边最美现象,全面塑造美丽人文;五是围绕共建共享全力打造生活美,坚持以民为本,保障民生需求,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和谐稳定,深化基层自治,发挥村民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筹联动、强化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整治先行、坚持标准引领、强化要素保障,继续保持和发扬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

朱欢也在会上对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