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八战略”再学习
2018-05-16 00:14

“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也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多次强调,全省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对于建德而言,如何在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背景下,更好地彰显发展优势实现跨越赶超,再学习“八八战略”具有十分重大而又现实的意义。在5月14日晚举行的第15期“新安夜学”活动中,我市专门邀请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作题为“八八战略再学习”的专题讲座,为我市党员领导干部系统地学习“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了生动的一课。童定干、朱欢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夜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主持活动。

讲座中,何显明通过高屋建瓴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讲解了“八八战略”形成的背景、过程、具体内容和指导意义,回顾了浙江经济发展的历史轨迹、遭遇的“先成长先烦恼”,以及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省委、省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通过鲜明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深刻解读了“八八战略”与“四个全面”的内在逻辑,以及“五个浙江”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实践关联。

何显明认为,浙江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新境界提供了成功样本,浙江实践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提供了重要经验和理论来源,“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方略形成的重要里程碑。可以说,从“八八战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样的,家国情怀是相通的,都是回应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和重视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分析“八八战略”的形成和发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和精神内涵。在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根本的就是要一以贯之地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同时,何显明还就如何深入践行好“八八战略”给予了指导。

何显明精彩的讲座使现场的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八八战略”的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自觉、拔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好“八八战略”,以此作为全市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力求学深、学透、学出成效;要提升思想自觉,结合建德实际,进一步领会好“八八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探索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的有效办法,努力绘就“八八战略”要求的建德发展新蓝图;要提升行动自觉,注重创新实干,进一步践行好“八八战略”,保持一流状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写就“八八战略”的建德新篇章。

据悉,自去年以来,按照“每周一学、每月一讲、两月一请、每年一评”的要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举行“新安夜学”15期,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和杭州市委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干部岗位履职必备的各方面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新安夜学”已成为富有建德特色的干部学习品牌,也是落实开展省委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有效载体。今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将继续发挥好“新安夜学”这一载体作用,开设“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一系列精品课程,不断把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引向深入。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