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振兴特派员谋品牌助发展
2018-05-16 00:15

“高桥村通过十几年的畲族文化打造,接下来的重点是让更多游客走进来、留下来。”这是市新闻传媒中心干部吴时力作为特派员到高桥村工作后经常思考的问题。经过一个月的蹲点调研,他向大同镇党委提交了万余字的调研成果,强调品牌建设在乡村发展中的重要性,提出以打造畲风小寨为目标,做好“桥”的文章,以畲茶、畲酒、畲药、畲带、畲歌、畲桥、畲山等七元素,打造“七彩畲韵高桥”品牌,结合产业对外营销,提升建德畲族村“造血”功能。

品牌就是竞争力,我市乡村振兴特派员在蹲点调研过程中,认识到了打造和形成让农民得利的农产品、乡村旅游等系列品牌的重要性,深入挖掘文化底蕴,谋划设计品牌。

三都镇镇头村地处偏远,旅游基础相对薄弱,缺乏特色产业吸引游客。市文创办干部王献萍作为特派员,结合特色村建设工作,与村两委以知青时代的生活为原型,发展“镇头大队”乡村游,让游客能在镇头找回“知青年代”的记忆,结合翠冠梨等特色农产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同时她谋划以一次农创客招商之旅、一次乡村美学团镇头之行、一次镇头水库纪念日等“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提升“镇头大队”的品牌和形象。

市水利水产局干部金斌到大洋镇鲁塘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围绕一村一品,谋划抓住精品村建设的契机,建设自然风光与乡村旅游融为一体的美丽路线,讲好“白马山”传说,设计以下马湖休闲垂钓、古建筑文物、红色之旅等为内容的乡村休闲旅游,做好做大枸杞和禽蛋品牌文章,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乡村振兴特派员通过谋好品牌、讲好故事,破解“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困境,发掘“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市场,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通讯员 邵明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