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宋都公益基金会资助百名严新学子
2018-05-16 00:17

5月15日上午,由浙江省杭州宋都公益基金会和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的“宋”爱千人助学计划走进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向100名贫困学子送上50万元资助。市领导朱欢、何亦星,宋都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俞建午出席捐赠仪式。

宋都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原始基金2000万元,来源于宋都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的无偿捐赠。近年来,基金会积极践行大爱无疆理念,通过社会倡导、募集资金、教育培训、救助资助等方式,致力于奖励优秀学生、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生和学校建设,目前已累计在全国捐助善款上千万元。2018年,宋都公益基金启动“宋”爱千人助学计划,建德是今年该计划实施的第三站。“我们计划从今年至2020年开展三批捐助帮扶,首批捐助由基金会和集团旗下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与严新百名贫困学子结对助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捐赠仪式上,宋都集团与市教育局签订资助协议,市领导与集团领导向受捐学生颁发捐赠牌。“如果我们是种子,那你们就给了我们冲破土层的力量;如果我们是苍鹰,那你们就给了我们飞向蓝天的翅膀……”学生代表郑越琳向基金会激情表达感恩之情。这位郑同学手中的演讲稿,是课业之余连续赶写了两个晚上的成果,她说,要把心目中最美的文字化作感恩献给基金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指出,解决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不均衡因素,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有书读、读好书,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也感谢以宋都为代表的爱心企业能伸出援助之手。“宋”爱助学,以心唤心,这种善举点燃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希望。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常怀感激之意,永葆进取之心,用学习充实人生,用知识成就自我,不辜负宋都公益基金会的殷切希望,为建德新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