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静芝家人捐出其生前积蓄设立爱心助学金
2018-05-16 00:21

“月月(刘静芝的小名)活着的时候特别喜欢帮助别人,如今,我们把她生前的积蓄捐出来,以她的名义设立奖学金,希望把她的爱传递下去。”5月15日上午,刘静芝的家人与市红十字会签订《建德市红十字博爱基金“刘静芝优秀学子奖学金”项目协议书》,以刘静芝的名义设立了爱心助学金。

今年春节,24岁的建德女孩刘静芝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她因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在生命的最后,她捐出自己的心脏、肝、肾、眼角膜等器官,给他人带去了新生和希望。她的事迹经媒体报道之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同时她也被网友称为“最美女孩”。

捐赠器官之后,刘静芝的家人与市红十字会商定,在刘静芝曾就读的学校设立“刘静芝优秀学子奖学金”,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届时,他们会给市红十字会汇款11万元,用来定向资助2名品学兼优、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这两名学生将从初中毕业考上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学生中挑选而出,要求成绩优异、为人真诚、待人热情且家庭生活条件困难,其中至少1人为航头镇初级中学(刘静芝曾就读的学校)毕业生。高中期间,每年每人奖励5000元;如果大学考上本科院校,每人每年奖励10000元,持续4年。

“这笔钱中有6万元是月月生前的存款,还有5万元是家人出的。她平时很节约,存下来的钱,用来孝敬长辈和帮助别人。我们把它捐出来,也算完成她的遗愿。”刘静芝的母亲说。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目前红十字会接收的第一笔个人出资、以个人名义命名的爱心助学金。此前,刘静芝的善举已经让无数人感动,现在设立爱心助学金,更是大爱的升华和延续。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