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涌动文明潮
2018-05-16 23:29

五月的建德,绿意葱茏,处处洋溢着蓬勃的生机、跳跃着文明的旋律。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战90天”首轮12项攻坚行动全面开展以来,我市创新共建“包干”管理形式,10个专项组、32个网格在主城区全面开展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整治,文明出行劝导、楼道清理及整治毁绿种菜、道乱占等专项行动,提升城市环境。一件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落到实处,一项项温暖人心的文明行动彰显大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正在建德大地上涌动。

文明显于细微。在新安江主城区,愈加干净有序的人行道和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此前,机动车占道现象较为普遍,影响了主城区的形象。针对这一问题,市城管局迅速成立专项整治组,划区域包干整治。

整治出行乱象,规范文明出行。交警在城区打响了“三乱”(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集中整治攻坚战,仅一周时间,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00余起,违停抄告700余起,拖移车辆30余辆。此外,在各个交通路口,每天准时出现的文明劝导员,更是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着红马甲,在各个路口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乱行车、行人随意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唯其艰难,才更需勇毅,各职能部门、网格也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添彩。(记者 黄冰 何彦峰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