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行在大洋镇杨桥村开设“道德银行”
2018-05-16 23:31

有德者有得 德高者得贷

“孝顺父母得3分,邻里互助得1分。”“做好垃圾分类得3分。”“遵守村规民约得3.5分。”“杜绝乱搭建得2分。”……大洋镇杨桥村有一家“道德银行”,给村民的道德行为打分。道德积分高的家庭,可以到建德农商行申请低利率的信用贷款,并且可提升贷款额度。5月15日,“党建+道德银行”的启动仪式在杨桥村文化礼堂举行。

“道德银行”为全村380户农户分别建立档案(包括人口、信息、家庭收入、住房状况等),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量化为道德积分,以组织汇报、群众汇报、家庭汇报、本人汇报作为信息来源,每季度、年度道德指数评比靠前的农户被授予道德之星、年度之星,镇里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建德农商行根据评定的信用等级,提高贷款信用额度,优惠贷款利率。

“道德银行”是建德农商行与杨桥村的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上,建德农商行大洋支行与杨桥村签订了村银共兴战略协议,当场授牌新增授信2000万元,用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满足村民改善居住生活条件、创业增收、养老消费等贷款需求,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还有10户农户被授予“道德银行示范户”称号。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杨佳伟 黄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