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电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落户航空小镇
2018-05-18 14:13

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入驻,全省军民两用大竞技摆擂添彩。昨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一派火热,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是日上午,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航空航天行业选拔赛暨杭电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军民融合中心)揭牌仪式在航空小镇举行。省经信委副主任岳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华、市长朱欢共同为军民融合中心揭牌。

军民融合中心由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推进中心三方共同组建,旨在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以军民融合项目引进、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和金融投资为重点,将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打造成省内具有影响力的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基地。据悉,中心计划建设期6年,三方将设立合资公司作为管理运营主体。

与军民融合中心一起“拥抱”航空小镇的,还有全省首届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选拔赛。该赛事面向全省拥有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的单位和团队,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围绕航空航天和节能环保等主题,建德赛区吸引了来自杭州、宁波、绍兴等地20个相关领域单位和团队前来“比武”,他们将争取总决赛的3张入场券。

朱欢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本次选拔赛开幕和军民融合中心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这两件喜事能进一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军民协同创新活力,挖掘优秀的军民两用技术和资源,为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涌现出了沈氏节能科技、普林艾尔电器、新化化工等一批军民融合的骨干企业,先后引进东方雨虹生产基地、泰弘橡胶履带制造、通用飞机组装制造维修和实验中心等军民融合产业项目。2017年,我市军民融合企业产值达到160.4亿元,亩均产值达到630.8万元,亩产税收达到30.29万元。

市领导尤荣福、夏喜生出席仪式。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