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分片区与乡村振兴特派员座谈
2018-05-18 14:15

近日,市长朱欢、副市长张早林分别与寿昌片、大同和航头片的乡村振兴特派员座谈交流,希望他们沉下心、摆正位、使上劲、牵起头、干成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

在昨日举行的寿昌片乡村振兴特派员座谈会上,派驻到寿昌山峰村,大慈岩陈店村、吴山村,李家镇三溪村的乡村振兴特派员侃侃而谈,分析发展症结入木三分,畅谈振兴思路清晰透彻。他们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富民增收等内容,希望我市乡村因地制宜,在优势农业产业、帮扶项目、信用体系建设、乡村品牌打造和乡村旅游发展上走出一条新路子。

朱欢在听取特派员和相关乡镇负责人的发言后指出,乡村振兴特派员前期调研充分,开展工作认真扎实,下一步还要正视乡村振兴面临的挑战,始终坚守本色、不忘初心,将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来抓,积极发扬“事在人为”的精神,让建德乡村产业在同质化竞争时代中彰显特色、脱颖而出,要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让更多百姓受益。

朱欢强调,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乡村振兴特派员、派出单位和乡镇要合力而行,做到以发挥特色优势为导向,打造“有产业”的新农村;以狠抓项目建设为重点,打造“有后劲”的新农村;以鼓励创业创新为核心,打造“有活力”的新农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打造“有颜值”的新农村;以完善治理体系为抓手,打造“有秩序”的新农村。

5月16日,副市长张早林与大同和航头片乡村振兴特派员座谈交流。大同镇和航头镇位于建德西部,两镇经济基础较薄弱,乡村特派员通过调研分析,绞尽脑汁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注重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壮大林果产业,实现茶树、油茶树、果树‘三棵树’富村 。”……

张早林要求,乡村振兴特派员和派出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乡村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大力打造美丽有序的乡村环境、全力培育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记者 胡燕群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