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表彰5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8-05-22 22:02

5月22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表彰了新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授予叶军、黄子杰、黄雪辉、吕向阳、徐国良等5名同志“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奖励了13名见义勇为人员,并号召全市广大群众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次受表彰的5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均是在他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奋勇救人。其中,叶军作为救援队队长,在寒冷冬天跳入江中,奋力挽救了一名落水者生命;黄子杰、黄雪辉冒险冲进邻居家着火的房子,合力挽救了95岁的邻居;吕向阳、徐国良看见江中的陌生落水者,一前一后跳入江水,协力救人。

“社会需要正能量,这些平民英雄不仅仅是社会道德的标杆,更是城市文明精神的象征,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将继续挖掘身边的见义勇为行为,及时对他们进行表彰,在全市形成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良好氛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胡世乾说。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