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第五监督小组开展督查活动
2018-05-23 10:17

为进一步推进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组建了十个市人大代表监督小组,紧贴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现代表“人人有任务”,项目“事事有监督”,切实发挥市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联系监督和帮助支持作用,形成全社会合理助推民生实事项目的良好氛围。十个监督小组正陆续开展监督活动。

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带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第五监督小组(乾潭镇、钦堂乡),关于全市养老服务扩面这一民生实事项目,对莲花镇的两个老年食堂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了一次督查活动。

督查成员一行实地视察莲花镇林茶村、齐平村的老年食堂建设进展情况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莲花镇、民政局、财政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关于该项目的情况汇报,市人大代表也纷纷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对于养老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作为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养老服务扩面项目也深得民心。全市申报的31家老年食堂陆续在建设中,目前已完成9家。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该项工作,但在实际推进中也存在许多问题,如建设、运行压力大;资金保障不足;全覆盖存在困难等。

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一是要宣传造势,呼吁全面参与,形成社会共建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因地制宜,每个村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经营模式,不可盲目跟风,不切实际;三是要建章立制,制定统一长效管理机制。相关部门要制定出台资金、管理等专门制度,保障项目正常开展和运行。

吕建月针对当前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是各单位要按照计划继续稳步推进该工作;二是政府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保障该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三是市人大代表要一如既往的做好督查、推进、关注、支持等工作,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惠及百姓。(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