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掀起新一轮拆违攻坚战
2018-05-23 21:01

信息入库有待加快,拆后土地利用率有待提高,精力决心需进一步凝聚。在5月23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各相关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聚焦问题难点,明确下步工作,全面掀起新一轮拆违攻坚战。市领导朱欢、钱晓华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选址大慈岩镇进行现场考察。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大慈岩村,考察村庄整体环境整治、拆后利用情况,随后来到镇入口处,查看部分企业违建拆除情况,最后来到印象新城小区,学习了解新违防控、违建信息登记报告制度、阳光房管理等工作举措。

2018年以来,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无违建”创建目标,积极主动推进“三改一拆”相关工作,特别是存量违建拆除工作上, 市“三改一拆”办以微信群为平台,每日通报数据,市长每日点评,形成一定氛围和比拼态势,取得良好成效。据悉,当前存量违建摸排已进入最后一轮,根据省里要求以后在摸排之外的违建一律视作新违建。因此,在最后一轮摸排工作中做好数据入库是当务之急。而我市目前数据入库、拆后利用等工作有所滞后。

市长朱欢指出,拆违工作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建德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系列全市重点工作的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零容忍”的态度,以最大决心和力度强势推进。做好拆违工作要依靠氛围、依靠速度、依靠决心、依靠垂范、依靠管理。16个乡镇(街道)全面动起来,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坚决不打持久战和拉锯战,坚信营造声势越大则工作阻力越小,成本越低,速度越快。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克服懒惰心理和“老好人”思想,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龙头企业家带头拆违,做到严督严管。

朱欢强调,要集中时间精力再组织、再部署、再落实;“三改一拆”办要牵头做好再指导、再排名、再督查,和乡镇(街道)一起紧盯数据排摸,积极协调各方,抓紧信息录入;要以数字论英雄、结果论英雄,加快拆后利用工作推进;要化繁为简、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以敢担责、敢破难、敢得罪人的勇气魄力全力推进未来“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副市长钱晓华就下步工作重点做了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围绕信息入库、违建排摸、任务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