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钉钉子抓落实,“消薄”在行动
2018-05-24 23:02

“这是建德市桥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请您收好。”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郑辉微笑着将营业执照递到更楼街道桥岭村党组织书记邓美红手中。

市场监管局乡村振兴特派员江涛到桥岭村经过一个多月的蹲点调研,因村施策,提出结合当地农业发展特点,利用本村水果、地瓜等农作物种植优势,由桥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出资设立农业开发公司,以规模化种植,由农业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说干就干,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优化“一站导办”服务,提供全程代办,邓美红作为法定代表人当场就领取了营业执照。

江涛和桥岭村第一书记吴时平还结合村民晒制番薯干的传统,邀请杭州丘丘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门指导,让村民利用互联网实现网上销售,进一步扩大销路。“特派员江涛还要带着我们去周边的县市学习做薯条的好工艺和销售的好模式呢!”邓美红脸上是满满的喜悦。

乡村振兴特派员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务虚功、勤奋工作,保持“起而行之”的责任感,“马上办”的执行力。

洪宅村地理位置特殊,作为花果沟项目末端,前期已经有部分项目落地,因管理责任落不到位等原因,迟迟未见效益。市委人才办干部郑芳华作为洪宅村的乡村振兴特派员,主动请缨,会同更楼街道干部参加洪宅村千亩桃花基地及岩垅山土地项目实地调研。经过实地勘测,现场重新制定基地提升改造及事后长效管理方案。从源头上解决洪宅村有项目无成效,两头管理最终落空的处境。

项目成败,关键在落实。建设项目经会议讨论后,郑芳华就立马着手落实工作,建议村两委倒排项目建设时间,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他还带队积极与农办、移民局等部门对接联系,将项目坐实,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我现在不在院里,在去村里的路上。”这是市检察院驻长林村乡村振兴特派员范艳春最近常说的一句话。对于长林村,范艳春有着特殊的感情,上世纪90年代初在李家镇政府工作时就联系长林村。为了充分发挥长林村中草药规模种植的特色优势,根据前期调研种植大户所掌握的相关情况,他带领着村两委前往淳安县临岐镇实地考察中草药规模种植产业园建设,更是趁热打铁利用途中2个多小时车程,进一步明确了考察任务和目标。

“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乡村振兴特派员发扬着钉钉子精神,严抓落实不松懈,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跟一步干,“消薄”正在行动中!(通讯员 邵明敏)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