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开幕
2018-05-27 21:25

一同感受17℃建德新安江的幸福时光、宜居生活

5月26日上午,2018中国气候宜居城市高峰研讨会暨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在三江口开幕,正式开启了这场跨度7个月、涵盖20多项体验活动的旅游盛事。作为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建德诚挚邀约四海宾朋前来共享健康之旅、共赴清凉之约、共品文化之宴、共谋发展之计。

开幕式活动由国家气候中心、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学会主办,建德市人民政府、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气象局承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杭州市副市长王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丁一汇,以及国家、省内外、杭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市长朱欢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吴铁民、周萍英、孟关良、童文扬、吴岳炎、张早林、何亦星、柯汉根、严凌云等参加开幕式。

童定干在致词时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建德新安江旅游节自1988年扬帆启航,经过三十年的砥砺前行,在继承、创新与发展中展现了独特的韵味,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创造了不凡的价值,已经成为长三角最具影响力的会展节庆品牌之一。本届旅游节将努力办成市民的节日、旅游的盛会和发展的平台,并借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发布的东风,大力弘扬气候宜居文化,打响建德“宜居”品牌。同时,他还代表51万建德人民,诚挚邀请四海宾朋一同感受17℃建德新安江的幸福时光、宜居生活。

王宏在致词中说,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的开幕,不仅是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也是杭州加快打造生态文明之都,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件喜事。他希望建德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更大力度地挖掘“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的深刻内涵,把握机遇、激发潜能,努力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真正转化为今后的发展思路,努力将新安江旅游节打造成为广为人知的旅游品牌,为推动建德乃至杭州全域旅游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宣布建德市荣获国家气候标志评定结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为建德市颁发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证书。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还向现场的领导嘉宾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气象报、中国旅游报、浙江卫视、浙江电视台、浙江日报等十多家知名媒体的记者们,系统介绍了气候宜居城市建德的情况。

据悉,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紧扣新时代的主旋律,以“宜居建德、幸福共享”为主题,按照“会议论坛、体育赛事、清凉体验、乡村生活、文化艺术、美食狂欢”六大类别,精心策划了中国气候宜居城市高峰研讨会、中国最美绿道万人徒步大会、果蔬乐园万人采摘等20多项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展示建德优秀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乡情风貌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