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20届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2018-05-27 21:29

院士专家为建德通航把脉支招

5月25日至26日,2018第20届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新时代军民两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暨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80余位国内外军民融合产业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围绕军民融合产业十大关键技术性问题进行高层次对话和探讨,并为建德发展通航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建言献策。

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与院士专家举行会面,并表示诚挚欢迎。

市长朱欢为论坛开幕致欢迎词。市领导吕平、尤荣福、王江、胡海龙、夏喜生、叶志高出席活动。

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的要求,与会代表围绕军民两用关键技术,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主旨演讲、邀请报告、研讨会等形式,深入解读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宏观政策,研讨军民融合与制造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在集中重点讨论的基础上,评选并发布了10个未来20—30年决定我国军民融合领域科学技术水平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并形成咨询报告。

来自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宇航学会等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成员学会的专家和全国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大会,这当中包含刘大响、杜祥琬、贲德等我国两院院士以及多名国际院士、国外顶级专家。

会上,市政府和中国航空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战略研究合作、打造国际性和全国性学术技术常设论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招商引智、加强建德通航领域人才方面的培养和培训、建立学会专家服务站、咨询服务、通航产业园区建设、教育科普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引进集聚更多通航领域高层次人才智力,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建德通航产业和招才引智工作顾问聘任仪式,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主席嬴淑娴博士和中国兵工学会原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军民融合战略研究总牵头人许毅达两位专家作为建德市顾问接受了聘书。

在论坛研讨环节,专家学者们也为建德通航产业发展把脉支招。致力于航空航天领域逾35年的嬴淑娴博士从航空第三次革命出发,结合建德当地优势资源,希望建德能和自己携手迈入清洁能源开发领域。许毅达则通过分析近年来国家对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的创建要求,在政府认识提升、产业特色定位等方面为建德下一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指路。

这场科技盛宴也吸引了我市高科技企业前来学习交流。建德鑫鼎纤维材料有限公司是全国较早从事军用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随着国家对民参军逐步开放,我们的订单不愁了,需要提升的是产能。希望政府和此次论坛能为我们未来设备技改带来更多政策资源。”总经理林莉表示。几年前慕名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而来的阎家奇在我市创办了浙江虹湾通用航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他表示,专家学者的报告对公司致力研究的通用无人机改良技术很有启发。“建德在全省较早完善通航产业基础配备,政府的投入和服务力度大,未来这里必将是通航投资的热土。”阎家奇说。

与会人员在大会期间还考察了开发区(航空小镇)和新安江水电站。(记者 谢 婷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