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建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18-05-27 21:29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建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入贯彻车俊书记来建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创造性做好我市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力争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车俊书记在建德调研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建德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这既是对我们的关心鼓舞,同时也是对我们的激励鞭策。下一步,全市上下必须把车俊书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谋求跨越赶超、努力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强大精神动力,以车俊书记此次来建调研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创新实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令人满意的业绩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工作目标,切实围绕全力打造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目标定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将后发优势显现出来,不断将生态优势发挥出来。要更加坚定工作路径。围绕村庄、田园、道路、农房、庭院、农田等重点部位,纵深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努力实现环境美;吸收借鉴320国道精品线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管用做法,持续高标准推进,努力实现建设美;高举德文化大旗,将德文化挖掘培育弘扬与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全面展现新时代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努力实现人文美;坚持环境建设和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协调联动,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果蔬乐园等新兴产业,使乡村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新蓝海,努力实现产业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坚持扎根群众,创新方式方法,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实现生活美。

会议同时强调,要更加坚定工作举措。做到上接天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上级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下接地气,坚持立足实际,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独具风味的精品村、特色小镇,使点上的盆景变成面上的风景,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将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于环境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行动至上、实干至上,对于定下来的事情,要绝不犹豫、迅速行动、马上就干、干就干好;做到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完善并深化落实“六个领衔”“四项机制”、项目化管理、要素保障、督查考核等制度机制,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借鉴钦堂乡葛塘村、乾潭镇沛市村、李家镇李家村塘底自然村等地的成功经验,推动更多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典型不断涌现;要研究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整治和管理同步推进,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长效保持、历久弥新;要加快推进“最多反映一次”改革,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具有建德特色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治理体系;要大抓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建设,通过搭建乡村振兴比武大擂台,全面展现新时代建德乡村干部的精神风貌。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