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召开政法(平安)工作视频会议
2018-05-27 21:32

5月25日下午,杭州市召开政法(平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以及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水平建设平安杭州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领导朱欢、吕平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吴铁民、包亚斌、童文扬、柯汉根以及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考核结果,我市被评为平安创建责任制考核优秀达标地区。会上,市长朱欢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代表建德与杭州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桐庐县、江干区和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前列、作示范,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根本立场、首要任务、基本方式、强大动力、重要保障,奋力开创政法(平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杭州政法(平安)工作具有坚实基础、面临严峻挑战、承载更多期盼。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平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努力打响最安全城市品牌。要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和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经验,更加注重固本强基、科技支撑、改革牵引,不断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的政法铁军排头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瞄准当前政法(平安)工作的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善于谋划,严于把控,勤于督查,不断在服务保障市委工作大局、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中鲜亮政法成色、提升平安底色,确保今年政法和平安创建各项任务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