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岑巩县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
2018-05-28 22:17

5月26日-28日,市委副书记、我市赴岑巩挂职领导周友红带领岑巩县党政考察团来我市,对现代农业产业进行考察,并就两地在相关产业加强对接、进一步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赵志荣、张早林、叶志高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岑巩代表团来到瑞德农业科技示范园、久晟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建德苞茶展示馆、秋梅食品展示展销中心、平坡谷蓝莓基地、新和西红花精品园、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九仙铁皮石斛基地、草莓小镇、艾利斯玫瑰园等我市重点农业企业,对生猪、禽蛋、油茶加工、茶叶、草莓、蚕桑、西红花、铁皮石斛、玫瑰花等产业进行了详细考察。

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详细了解经验做法,并结合岑巩当地实际,和种植大户探讨交流建德经验的可复制之处。

在5月27日上午召开的建德岑巩草莓茶叶产业对接座谈会上,市农办、农业局介绍了目前我市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草莓、茶叶产业发展和“果蔬乐园”品牌打造的经验做法。考察团也介绍了岑巩农业产业的基本情况,并对农业产业招商引资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双方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岑巩意向在草莓、茶叶、西红花、油茶、蚕桑、中药材等方面和我市加强对接帮扶。

会上,周友红对岑巩的气候、土地资源、生活风俗、目前脱贫攻坚情况、产业帮扶政策和模式作了详细介绍。周友红表示,岑巩目前农业产业发展的政策是最好的,和建德相比,岑巩有田有地,发展空间大,资源丰富;建德的农业企业久经市场考验,希望这些存留下来的“星星之火”能点到岑巩,帮助当地百姓脱贫征收。

就下一步双方农业产业深度对接工作,周友红要求,要掌握好方法,先易后难,优先选择建德发展难度小的产业进行最快、最好的对接;岑巩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在土地、用人、审批等方面做好保障,及时梳理并完善农业产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认真做好对接工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