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志愿者证28日在我市首发
2018-05-28 22:33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汇(建德)指挥系统同时启用

人头攒动、满眼“志愿红”……28日上午,浙江省志愿者证首发暨建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汇(建德)指挥系统启用仪式在我市举行。500余名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合作伙伴单位代表参加了启用仪式。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省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掌军,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吴洁静,杭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以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青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唐远彤应邀参加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主持仪式。

截至目前,我省注册志愿服务组织6.49万家,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260万人,居全国第一,在扶贫助困、助老助残、生态建设、平安巡防、社区服务、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领域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近8000万小时。我市现有实名注册志愿者近6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过55万小时。 全国首个创建中的“青年信用小镇”就在我市。

王慧琳在致词中说,浙江作为全国首批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省份,积极探索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不仅全省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汇”升格成为全团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中国”的组成部分并在全国推广,还率先建立省级层面多部门参与的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机制,出台《浙江省守信联合激励措施的实施意见》,成为全国首个颁布青年守信联合激励措施的省份。王慧琳充分肯定了我市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果,她指出,建德率先实施了全国首个县级优秀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实施细则,也是全省首个探索志愿服务与失信修复相结合的地区。建德市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八个一”做法为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她强调,浙江省志愿者证在建德首发,是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又一件大事,将为积累志愿服务大数据、为建德取得文明创建和信用体系建设“双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团省委将继续支持建德市“青年信用小镇”创建工作,争取将建德打造成我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一张名片。

童定干在致词中表示,志愿服务是展示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了“党建+志愿服务”“产业+志愿服务”“管理+志愿服务”的工作新模式,打响了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有力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感召力和实效性。他希望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全体志愿者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弘扬正气、树立新风,进一步丰富内涵、提升境界,把继承传统美德与弘扬“建功立德”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创新举措、打响品牌,紧紧围绕 “八个一”全国首创项目,做足志愿服务与社会诚信深度融合发展的文章,同时依托“志愿汇”指挥系统,组织开展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志愿为人人、人人做志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完善机制、长效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激励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汇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正能量。

浙江省志愿者证是由‘志愿汇’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进行志愿者实名认证和数据支持,并由此对志愿者进行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志愿者证正面印有志愿者姓名、编号、志愿者二维码等信息。此证由浦发银行承担制作成本并协助制证,志愿者免费办理。志愿者办理浙江省志愿者证后,可实现时长记录、志愿者保险、金融支付、公共交通、专属优惠服务、守信激励功能。

当天,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建德籍球员吴海燕被聘为“浙江省志愿者形象大使”,朝美日化、新安旅投、天马吉翔、元达汽车等企业被授予“建功立德守信计划”合作伙伴单位荣誉称号。

启用仪式结束后,王慧琳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广场美德驿站、“美丽建德”志愿服务中心、寿昌水街、航空小镇等地参观考察。

(记者 仰 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