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台畜禽粪污智能有机肥发酵一体机投产
2018-05-29 21:58

鸡粪就地变身高品质有机肥

前不久,由市建林养殖有限公司投资110余万元引进的全市首台畜禽粪污智能有机肥发酵一体机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生产,该养殖场8万羽蛋鸡每日排出的6.5吨粪便全部就地实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变身为高品质有机肥。

市建林养殖有限公司坐落在大慈岩镇檀村村湖塘,是农业部授牌的蛋鸡标准化示范场,养殖规模为8万羽蛋鸡。这个有着三十年养殖历史的老场,却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着。该养殖场负责人洪建林告诉记者,鸡粪处理始终是一个隐忧,以前卖给附近的珍珠养殖场,珍珠养殖场停产后,又卖给周边的果农、菜农和花卉苗木种植户。洪建林经常担心,哪天鸡粪滞销怎么办,何况如今环保要求越来越严。

为此,洪建林一直在寻找处理鸡粪的办法。经过多次外出考察洽谈,他最终选中了嘉兴一家企业生产的畜禽粪污智能有机肥发酵一体机,在自己出资和上级财政补助下,顺利完成基建和设备安装调试,投入生产。该畜禽粪污智能有机肥发酵一体机,是针对畜禽养殖场粪污等有机肥废弃物进行高温好氧发酵,对废弃物中的有机质进行生物降解,使其达到无害化、稳定化、节能化、资源化利用的一体化处理设备。只要把鸡粪加到设备当中,在里面加上菌种,经过7天的好氧发酵,鸡粪就变成了高品质的有机肥。

据悉,该养殖场的鸡粪制成泥土状的有机肥后,水份从原先的70%以上降至30%左右,不臭也不脏,便于贮存和运输,运输过程中也没有二次污染,而且有机肥每吨能卖到600元以上的价格。如此一来,不仅解决了鸡粪处理后顾之忧,更好地保护了环境,还给养殖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刘田刚)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