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
2018-05-30 23:06

5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举行了以“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政法委、法院、公安局、教育局、关工委、红十字会等单位代表走进检察院,共同见证“卫蓝”法治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

该服务队是我市检察机关联合团市委、司法局针对目前我市未成年人法治工作存在帮教模式单一、普法力量不够集中、司法社会支持体系不够完善的局面,整合各界力量构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体系的一次具体举措。今后,该服务队将以保护未成年人权利、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目标,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青少年普法教育、留守儿童司法关爱保护等活动,创建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司法保护品牌。

当天,与会代表现场观看了省检察院未检宣传片,旁听了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并围绕如何加强未成人保护这一话题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能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共同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主动延伸未检工作职能,2015年7月,市检察院在大洋镇三河小学成立了“卫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探索推动形成完善未成年人权益综合保护和犯罪预防社会化体系。(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