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与北控置业集团正式签约 推进产城整体开发 深度打造高铁新区
2018-05-31 22:54

推进产城整体开发 深度打造高铁新区

5月31日下午,市政府与北京北控置业集团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签订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开发项目(以下简称PPP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与北京北控置业集团就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合作开发、建设、运营达成一致,双方将聚焦生态和绿色主题,打造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塑造建德城市产业发展新格局。

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翰献和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吕平、胡海龙、童文扬、钱晓华,以及北控集团副总经理张韵、北控置业集团董事长钱旭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和市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国潮与北控置业董事长钱旭、珠江投资集团常务副总裁杨三明签署了PPP项目整体授权协议,张国潮与北控置业集团副总经理梁勇峰、珠江现代产业董事长曾耿盛签署PPP项目协议。现场还同步签约了田园综合体项目、康养综合体项目、文旅综合体项目和科创综合体项目等四个项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致词时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祝贺。他说,高铁新区PPP项目不仅是建德在产城整体合作开发上的首次尝试,也是建德投资体量最大、合作范围最广、建设期限最长的项目。本次协议的签订,不仅标志着高铁新区与北控置业集团的产城整体合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更意味着建德在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为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序幕,必将进一步促进高铁新区项目落地和产业集聚,为打造发展新引擎、城市新门户、产业新平台、拥江主战场,加快建德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童定干表示,签约只是合作的起点,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用最佳的服务,为北控置业集团在建德的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环境,同时也希望北控置业集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高标准实施,大力度推进,将这一项目打造成为标杆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建德打造浙江乡村振兴示范区、“大花园”建设样板区和杭州拥江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郑翰献和张韵也分别在仪式上致词,对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高铁新区PPP项目高质量实施建设,共同谱写合作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据悉,高铁新区PPP项目与冬奥会延庆赛区项目、通州副中心项目和雁栖湖二期项目共同列入北控集团当前的四大项目。项目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聚焦规划策划、土地整理、 基础设施建设、公服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城市运维六大业务,从整体性和系统性的角度提升高铁新区建设水平,提升高铁新区核心竞争力,与建德市共同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高铁新城,全力构建具有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时代之美的田园城市示范区、产业转型示范区、枢纽门户示范区。(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