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垦造水田工作
2018-05-31 22:55

5月31日上午,市长朱欢带队赴大慈岩镇、寿昌镇督查垦造水田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加快进度,用好政策的“窗口期”,确保垦造水田工作取得实效。

大慈岩镇适合垦造水田的低丘缓坡资源较为丰富,今年拟定实施的垦造水田项目主要集中在檀村、陈店、里叶、吴山、上吴方、双泉、三元、李村、汪山、狮山等10个行政村。在当天的汇报会上,大慈岩镇重点介绍了檀村村湖塘自然村等地的垦造水田项目内容、工作进度及存在困难。寿昌镇今年计划实施的垦造水田项目同样为10个,部分项目已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垦造水田面积超1500亩。

朱欢在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指出,推进垦造水田工作,事关建德当前大建设大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谋划好垦田造地这篇大文章,为全市发展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督查期间,朱欢用“党委重视、成立专班、充分发动、快速推进、深入挖掘”20字总结并肯定寿昌镇相关工作所取得的实效。

就我市下一步垦造水田工作,朱欢要求,抢抓机遇,克服畏难情绪,充分挖掘垦造耕地的后备资源;抓紧立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作任务保质保量甚至超额完成;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五人小组”要强化督导,确保政策、资金、人员、服务到位;提档升级,做足表土剥离、地力提升文章,努力提高耕地等级;相关乡镇要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扎实推动垦造水田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