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烟头不落地  建德更美丽
2018-05-31 22:56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为减少烟草对市民健康带来的风险,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31日,我市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烟头不落地、建德更美丽”暨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周萍英、徐拥军、俞朝辉、叶志高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我市控烟工作情况,宣读了“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无烟环境”倡议书。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控烟劝导、捡拾烟蒂活动,相关部门进行了控烟集中执法检查和控烟、戒烟宣传咨询活动,后续还将开展“烟草与肿瘤防治”巡讲活动。

记者随卫计局、市直机关工委、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管局、烟草公司等部门检查了机关单位、网吧、学校、超市、饭店、学校、车站、医院等单位。市政府各机关办公室都张贴了禁烟标志,检查组未发现有人吸烟,但在室内垃圾桶内、厕所垃圾桶中和绿植花盆内均发现大量烟头。在网乐汇网吧,地面有大量烟蒂,还有人正在吸烟。世纪联华超市一楼商场无明显禁烟标志。市妇保院垃圾桶内、客运中心男厕所垃圾桶内均发现烟蒂。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后续将开展控烟专项督查。(记者 纪婕妤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