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在梅城镇城西村蹲点调研时强调 童定干在梅城镇城西村蹲点调研时强调以更深更细更实的作风推动调研活动全覆盖
2018-06-03 21:53

蹲点入户访村情,问计于民谋发展。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轻车简从,再次来到梅城镇城西村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声、用实干共谋发展。

城西村千鹤自然村是千鹤妇女精神的发源地,“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提振了千千万万中国妇女自信与自豪的伟言,与村里的妇女前辈密切相关。在年近七旬的当地村民傅爱娥的家中,童定干与老人围坐在八仙桌边,认真倾听这位曾经的全国劳动积极分子对于那个火红年代的回忆。“白天在田间劳动,晚上学习毛主席著作,每天过得非常充实,特别是通过学习,也让身有残疾的自己更有自信、更有干劲地投入到劳动中。”“我们千鹤村(城西村)是梅城的大门,更是千鹤妇女精神的发源地,希望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老人朴实的话语、诚恳的建言,特别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让童定干听后十分感动,他表示,梅城镇和城西村要进一步挖掘提炼千鹤妇女精神,让这一红色品牌在新时代下得到传承和发扬,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助力。

面对新时代和新机遇,如何实现村庄发展、环境美丽、村民富裕的目标,不仅仅是镇村干部思考的问题,也是广大村民百姓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些问题,作为担任过20年村党组织书记的钱关顺老人有着自己深入的思考和认知,“城西村(千鹤村)曾经在农业生产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成为了建德的一面旗帜,但是如今与全市以及周边的其他村相比,在村庄发展等发面已经有了许多差距,今后必须找准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奋起直追。”对于老人的这番真挚建言,童定干说,城西村要实现村庄新发展,不仅需要村干部更加担当有为,也需要广泛发动党员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根据村庄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制定科学有效的发展规划,全面提升村庄整体环境面貌,努力在美丽经济发展上成为全市的典范。随后,童定干又走访了村民许秋娜,与这位当过村妇女队长、村妇女主任以及村主任的老人面对面地交谈,认真记录下她对于村级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她长期以来为城西村发展所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希望她进一步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注村庄发展,继续为村两委建言献策。

童定干在调研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求,以更深更细更实的作风推动调研活动全覆盖,进一步找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路径,切实破解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确保蹲点调研活动取得真正的实效。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